是 但 求 其
Wednesday, September 07, 2005
  放棄與放棄放棄之間
那年﹐ 我放棄了曾經對自己說過一百萬遍的所謂理想﹐那時亦是我覺得可以掌握人生的一個年頭。

當初的理想現在看來十分膚淺﹐ 只不過是完成 Poly 的 High Cert Design 課程﹐ 好等將來見工時的 Resume 癢眼一點而已。 放棄的理由正好配合後殖民時期的香港普遍群體心態 (懶勁 ﹗) 廿來歲人無毅力﹐ 無恆心﹐ 怕悶﹐不想再做工課﹐舊同學鳥獸四散﹐ 班中無靚女﹐ 讀完都九七啦........諸如此類諸如此類。

滿以為這是個瀟瀟灑灑的決定﹐頭也不回﹐上學第三個禮拜就消失得無影無蹤。 No Big deal ! 學費來自屋企﹐也是一派敗家仔氣度。誰不知﹐不屑一顧的離開竟是漫長的心理掙扎的開始。

家人無對我作出任何責難﹐ (我當時反而好想老豆狂丙我一鑊 ) ﹐老細望住我問點解﹐ 我卻在他面前哭了一場。不得之了﹐ 反常的情緒逼使自己急忙挑選其他課程補償心理缺口﹐卻被老細的老細反問﹕點解條友仔咁 x x 居﹐唔讀 Poly 報 T I ﹖﹗﹗﹗

如是者﹐臨近40還在讀書。

我覺得﹐若是本身能堅決地﹐有目的地放棄全身上下所有理想﹐輕身上路﹐追尋更大的目標, 又或你真是個大富人家的話, 那倒是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﹐但若然﹐ 當說了句“我想放棄” 後﹐ 心中忐忑不安﹐甚或是痛哭一場﹐ 那倒不如咬緊牙關﹐ 死拼下去。不然﹐ 掙扎的日子會往往伴隨著你, 甚至超過完成一個學位課程的時間。
 
Comments:
我由?到大都?得自己所做的每??定都是?的,漸漸?得?主意。每件事情都要?人做?定,小?候家人,大?候老公,原因好??,不想后悔。曾??自己??,做了就不好后悔,但又有几多次做得到?要后悔的事情?在太多,算吧!?是要面?的。
 
四廿幾歲黎講,你都算沒有白過吧!
至少你還是一條男人老狗.

你今日有冇看陳彪論呀!
 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



<< Home
art & living 不過我真係好求其

Name:
Location: Hong Kong

四十歲自閉細路, 拒絕成長, 不負責任, 無家庭觀念, 無道德操守, 返工唔做野, 返學無讀書, 放假無街去, 訓覺訓唔著.

Archives
August 2005 / September 2005 / October 2005 / April 2006 / May 2006 / June 2006 / July 2006 / August 2006 / April 2007 / June 2007 / July 2007 / August 2007 / November 2007 / December 2007 / January 2008 /


Powered by Blogger

Subscribe to
Posts [Atom]